愿岁月不回头






















我记得八岁的时候



在花园抓到一条小蛇

我非常喜欢它

后来蛇变成了你

还捅了我一刀

我以为你早就忘记了这件小事

但你没有



我记得父亲拉着我们的手

站在王位前说

我们都生而为王

但只有一个能统治阿斯加德

我以为你和我一样只把这件事当成了一场游戏

但你没有



我记得在我受封那天

你站在篝火旁微笑着献上祝福

甚至调皮的向我要个kiss

我以为你是发自内心的为我骄傲

但你没有



我记得因为冰霜巨人的入侵

我和父亲大吵一架

在你的建议下我决定讨伐约顿海姆

我向你发出了邀请

你回过头说当然会与我同行

我以为你会为了我而拼尽全力

但你没有



我记得我被剥夺了神力放逐

在遥远的中庭过得一塌糊涂

为拿不起Mjolnir沮丧不已

我以为你出现在我面前可以带给我好消息

但你没有



我记得我毁了彩虹桥

在爆炸中你掉了下去

坠落前我抓住你的手

我以为你会爬上来接受惩罚然后乖乖待在我身边

但你没有



我记得参加你的哀悼会时

我回忆着曾经的往事流下泪水

我以为从此后你再也不会出现

但你没有



我记得从中庭的飞船上把你带走

我告诉你一切错误都来得及补救

只要你和我回家

我以为你会向以前那样给我充满讽刺的回答

但你没有



我记得在stark的大厦上

你眼眶湿润的望着我

在我分神的时候突然用匕首刺了我

我以为你会用比八岁时候尺寸大很多的刀子

但你没有



我记得母亲过世后

我去阿斯加德的监狱见你

我以为你还是衣冠整洁高高在上的冰冷模样

但你没有



我记得你第一次见到Jane

她打了你一巴掌

告诉你是为了纽约

我以为你会恼羞成怒的加倍奉还

但你没有



我记得与Malekith的对决

在混乱的战斗中Jane陷入了危险

我以为你会袖手旁边借着这次机会让她消失

但你没有



我记得那次战斗中

身为阿斯加德第一魔法师的你

抽出利刃选择了不擅长的近战

我以为你在救我的同时为自己做好了防护

但你没有



我记得拿了Surtur的皇冠之后回到阿斯加德

你伪装成父亲的模样装腔作势

在花园里我看了一场滑稽又熟悉的舞台剧

我以为你会隐藏身份秘密对上次装死前的话语毫不在意

但你没有



我记得最后一次见到父亲

你低垂着眼坐在他身侧

把他的每句话都印刻在心底

我以为你会因他的逝去感到愉悦

但你没有



我记得在萨卡星的圆形牢房

我面对墙壁跪在地上

为那些逝去的勇士哀悼

我以为你早已忘记那些看起来冗长的悼词

但你没有



我记得和Hulk的决斗

你坐在宗师身边观看

因我像你一样被他摔打而拍手大笑

我以为你会享受这些并拒绝帮助我离开

但你没有



我记得在电梯里

你说这里更适合你

我认同的点头

我以为你会向往常一样反驳我的言论

但你没有



我记得在彩虹桥与你汇合

我参悟了雷神真正的力量

穿越了重重敌人走向你

我以为你会像其他人一样不会关注我已经瞎掉的眼睛

但你没有



我记得诸神黄昏过后

我在飞船中见到完美执行了任务的你

我说想给你一个拥抱

我以为你会干脆的拒绝并嘲讽我愚蠢的想法

但你没有



我记得我走向阿斯加德人民面前王的座位

他们说我当之无愧

我以为你会提出反对意见就如过去一样

但你没有



是的

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

从年幼的无知到成熟

从阿斯加德的辉煌到覆灭

在从不停歇的战斗中我疲于应对

最后才发现每一个改变的瞬间

都有你在身边

我活了1500年

却错过了太多的事

那个kiss

那个拥抱

还有一句徘徊在胸腔从未出口的誓言



我想象你会像上两次一样

在我思念的时候带着嘲弄笑意

重新回到我身旁

将我那些未完的缺憾补回

让我知道即使一败涂地

最重要的你仍守在心尖



我以为你会永远在我身边

但你没有



评论(4)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染 | Powered by LOFTER